數據科學的嶄新時代
20210826_Prof_QIN_talk

"京港大學堂" – 秦泗釗教授

 

數據科學的嶄新時代

講座簡介
數據科學是一門什麼樣的學科?數據科學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與大數據、人工智能、統計學的關係是什麼?這個報告將以個人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的教學與科研實踐回答上述問題,簡介數據科學的三大支柱,闡述數據科學與傳統科學,工程,金融,管理等領域的關係,強調與傳統科學與工程第一原理結合的必要性,並展示其前所未有的可視化能力,與使用人密切互動,為使用人從錯綜複雜的大數據中提取新的內涵與知識。


講者簡介
秦泗釗教授現任數據科學講座教授,兼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以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教授已發表超過400篇國際頂級期刊學術論文及學術報告、獲邀超過50次主題演講及以及120多次學術研討會。他的Google 被引用超過33,000次,h-index為 78,因學術成就卓越而入選美國國家發明科學院院士,以及IEEE,IFAC,AIChE會士。秦教授帶領香港城市大學應對數據科學領域的關鍵機遇與挑戰。

 

 

日期:2021年 8 月 26 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 3:00 - 4:15
語言:中文
登記: https://cityu.zoom.us/meeting/register/tJcuf--rrT4pHtVqN02VKa-CDs5ZDABh-l_D
詳情: 活動海報